Happy Xmas (War Is Over) - John Lennon、小野洋子、The Plastic Ono Band

       战争(争斗)结束了,如果你想要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一个人的梦想仅仅是个梦想,一群人的梦想即可变为现实。


       塑胶洋子乐队的这首圣诞歌曲,约翰列侬的唱腔简单质朴又充满男子气概,洋子以及一众小朋友的和声及伴唱温和而悠扬,起到了完美的反差搭配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歌词索传达的内涵超越了一般圣诞歌曲的意义,除了圣诞节本身的宗教意味和节日的欢乐气氛,创作人列侬还将它和反对战争、呼唤和平,反对种族歧视、反对制造恐惧事件结合在一起,具备了鲜明的时代特征(反越战、民权运动),也是流传至今的灵魂所在。

       当时录像时,黑人、白人和华裔小朋友齐聚一堂,日裔的洋子,英国人列侬,一起完成了这首跨越种族和国度的经典圣诞歌曲。主旋律、歌词、演唱、和声、编曲,都是流畅到底毫无多余的矫饰。用最简洁的艺术形式,表达了最真切的情感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梦之延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