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不会(Live) - 陈绮贞

       这是少见的LIVE比原唱更有效果的歌。极端默契的歌迷,极端细腻的演唱者。

       从我宣告离开那儿的时候,我厚颜无耻地认为,总有一天,你们都会后悔。但后来渐渐发现,在那儿的所有后悔的人里,我是首当其冲的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离开名利场后,对于曾经熟识的人、陌生的人的朋友圈,都是删的删,拉黑的拉黑,不也是一个毫不例外的速食感情么?在一起相处一年两年三年,到头来结果还是一样,都是速食的感情关系,甚或没有丝毫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暧昧到头来不过是一场空,原来还沾沾自喜地以为自己成为了那个地方的传说,从此不会再有人达到这个高度了。这可不就是功利之心吗?深以为耻。

       回头想想那些可恶的人,明明知道自己错了,哪怕是上一刻承认了这个错误的行为,下一刻就能推翻这个、自我否定开始编织无辜的理由。我算是发现了,人真的可以堕落到这个程度。人赖以为傲的理性,有时候退化得连动物都不如。

       人真的把恨记得很牢啊,把爱却容易遗忘。我本来接下来要写一些可爱的人,却发现脑子一片空白。我只能说,她们是一群自然的人,正常的人,没有经受多少污染的人,本性还保持住的人,没有名堂、没有恶意,即便有,也是出于幼稚。总结起来,两个字:舒服。我真的还想再次遇见这样的人,现在离她们太远,希望以后有机会再相聚。

       可恶的人依然可恶,可爱的人依然可爱,但都化为过眼云烟不再属于你。你改变不了别人,更加改变不了自己。你的过去依然在未来延续。

       生命里哪来那么多意外,十个有九个半是自找的。文革如果没有太祖,照样会爆发,只是时间早晚的事情。而且憋得久了,破坏力会更大。个人的也是如此。我们生命中的过去、现在和未来往往会同时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群体的压力让我们脚步加快了,没有时间去自我反省。或者只去反省群体需要你反省的。这话也不对啊,怎么措辞呢?你只会反省你的工作是不是让上司满意?你的收入够不够给小孩喂奶买尿布?你的夜生活能力能不能让伴侣满足?不能措辞时就用清单列举法偷个懒,人民要民主不也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一直觉得,这个社会的道德结构越来越趋于单一化了。比如很少再见到真诚地道个歉、说声对不起,一句对不起,重若千万斤,宁肯死皮赖脸、如临大敌般地把自己的错误和恶意圆回去,甚至贴金,也要仿佛全世界都欠他的似的不肯低头。

       扯多了,胡言乱语也多了。还是听歌吧,只是不能听太多、想太多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梦之延续 | Powered by LOFTER